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直播行业人才需求缺口巨大
东京奥运延期,接下来怎么办
省级图书馆恢复开放首日智能化设备让读者更放心
河南健儿积极应对奥运延期
第六届“天地之中杯” 漫画大赛开始征稿
“老子故里”鹿邑面向全球征集老子文化典籍
李佩甫《河洛图》上榜
“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取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子故里”鹿邑面向全球征集老子文化典籍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把鹿邑打造成老子文化研究的世界中心,即日起,“老子故里”鹿邑县将面向全球范围征集老子文化典籍。

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和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他的哲学思想对中国2000多年来的思想文化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老子五千言传世名作《道德经》内容博大精深,涵天覆地,挖掘了宇宙的形成、万物的本源、国家的治理、生态的保护等一系列重大哲学、经济和政治问题。

此次征集范围包括历朝历代老子文化、李氏文化、道家、道教文化古本、善本、孤本、拓片、书画,及近代以来正式公开出版的专著、编著、译著、电子类、声像类等。征集方式分为有偿捐赠、无偿捐赠、代管、复制四种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