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直播行业人才需求缺口巨大
东京奥运延期,接下来怎么办
省级图书馆恢复开放首日智能化设备让读者更放心
河南健儿积极应对奥运延期
第六届“天地之中杯” 漫画大赛开始征稿
“老子故里”鹿邑面向全球征集老子文化典籍
李佩甫《河洛图》上榜
“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取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华读书报》3月好书榜揭晓
李佩甫《河洛图》上榜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记者昨日从河南文艺出版社获悉,《中华读书报》日前发布2020年3月好书榜,茅盾文学奖得主、河南作家李佩甫的长篇新作《河洛图》上榜。

《中华读书报》编辑部的推荐理由如下:李佩甫的这部新作以河南巩义康百万家族人物为原形,描写了在河洛文化孕育下,以康秀才、周亭兰、康悔文为中心的三代人,由“耕读人家”走向“中原财神”的创业史。其惊心动魄、峰回路转的艰辛历程,折射出晚清到民国的国运家境。《河洛图》不仅是一部关于中国“活财神”的创富传奇与心灵秘史,同时也蕴藏着解读中国历史与未来的密码。

据了解,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河洛图》先前已入选光明日报月度好书榜、文艺联合书单、《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季度影响力图书榜单、文学好书榜等业界知名榜单。

李佩甫,当代著名作家,现为河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平原客》《生命册》《等等灵魂》《羊的门》《城的灯》《李氏家族》等,中篇小说《黑蜻蜓》《无边无际的早晨》等,散文集《写给北中原的情书》,电视剧《颍河故事》等,以及《李佩甫文集》15卷。作品曾获茅盾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人民文学优秀长篇小说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好书”奖等多种文学奖项。部分作品被翻译到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