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美丽街区建设成效初显
抗疫英雄凯旋
方便群众生活 有序开放堂食
高品质推进潮河综合治理
“三送一强”助力出口加工区
严格落实政策 为企业减税降费
“督”“导”结合 保障企业高效有序复工达产
东京奥运会重新上路
河南省发布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实施意见
《焦裕禄漫画读本》即将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发布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实施意见

本报讯(记者 陈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我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河南省近日发布《关于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记者昨日从河南省体育局获得的消息。

《意见》要求紧紧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以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为抓手,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促进冰雪运动消费,发展冰雪产业。内容包括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促进冰雪产业健康发展、加大冰雪场地设施供给四项任务,涉及13条具体内容和5条保障措施。到2025年,河南省基本形成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普及程度大幅提升、竞技实力不断提高、产业体系基本完备、服务供给日益充足的冰雪运动发展格局。

《意见》指出要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将冰雪运动知识纳入中小学体育课教学内容。到2025年,力争创建全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冰雪)30个、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0所、全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冰雪)30所,培训冰雪项目校园辅导员2000名以上,打造3~5项青少年冰雪运动赛事。

积极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到2025年,全省直接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超过300万,带动1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充分发挥体育总会作用,成立省级冰雪运动协会,鼓励成立市、县级冰雪运动协会。

《意见》指出我省要进一步加强冰雪项目专业运动队建设,重点发展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速滑等项目队伍,在省运会中增设冰雪项目。

《意见》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我省冰雪场地设施,以“体育+”和“+体育”为路径,发展健身休闲、智能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培训、用品制造等产业,鼓励建设集滑雪、滑冰、登山、徒步、露营等多种健身、休闲功能为一体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意见》指出全省各地要将冰雪场地设施建设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两场三馆”(体育场、室外体育活动广场以及体育馆、游泳馆和全民健身综合馆)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相结合,改造提升存量滑雪场地,增加滑冰场地数量,推进共建共享。到2025年,完善省级专业运动队训练条件,建成1个冰上运动馆。

为保证《意见》实施,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托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定期研究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工作落实。鼓励各类媒体加强对冰雪体育文化、冰雪运动健康知识和赛事活动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形成冰雪运动习惯和消费观念。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选派优秀运动员出省特别是到国外高水平训练基地开展训练或反季节训练。支持我省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引进国内外优质冰雪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开设冰雪运动专业和相关课程,培养专业人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