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美丽街区建设成效初显
抗疫英雄凯旋
方便群众生活 有序开放堂食
高品质推进潮河综合治理
“三送一强”助力出口加工区
严格落实政策 为企业减税降费
“督”“导”结合 保障企业高效有序复工达产
东京奥运会重新上路
河南省发布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实施意见
《焦裕禄漫画读本》即将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焦裕禄漫画读本》即将出版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成燕)记者昨日从省漫画家协会获悉,由民建河南省委、中共兰考县委、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联合出品的《焦裕禄漫画读本》即将在大象出版社出版,同时将通过求是网面向全国干部群众连载首发。

《焦裕禄漫画读本》根据电影《焦裕禄》改编,于去年初启动创作。小樱桃动漫集团抽调政论、党史、文学、漫画等多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主创团队,全力推进剧本创作、人物造型设计、漫画绘制等工作。总编剧由电影《焦裕禄》编剧方义华担任,焦裕禄同志的二女儿、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对书稿进行了审定。

全书共分上、下两部,由《临危受命》《夜访火车站》等15章组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艺术和创新的语言表达方式,重温当年焦裕禄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全面、立体、真实、生动地展现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的光辉形象,并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一代用焦裕禄精神补好精神之“钙”,履行担当之责、大兴实干之风。

该书得到审读专家的高度评价,审读意见指出,《焦裕禄漫画读本》尝试用漫画风格和充满政治内涵的艺术形式来表现一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县委书记好榜样,歌颂一位获得国家表彰的“最美奋斗者”和“感动中国”的先进人物,相信会受到广大年轻读者的欢迎,有助于弘扬正能量,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省漫画家协会主席、《焦裕禄漫画读本》出品人张国晓介绍说,漫画是颇受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形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均发挥出独特的舆论引导作用,河南是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的发源地,下一步,全省漫画界将进一步发挥好漫画艺术动员群众、教育群众的独特作用,聚焦讲好黄河故事、河南故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文化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