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金融政策齐发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港区首个KN95口罩生产线投产
严控扬尘污染 打好“蓝天保卫战”
三及时 两主动 多渠道 助推交运企业复工达产
大型商场餐饮企业 治油烟“哨兵”上岗
11个老旧楼院 列入改造计划
精准施策助复工 多措并举防返贫
巩义全力推进国土绿化
中原区文化馆 公益书法复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
严控扬尘污染 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谭红升 文/图)打造“互联网+”智慧监控平台、实行“一企一档”、推行绿色施工……二七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多管齐下,从源头遏制扬尘污染,守护碧水蓝天。

“我们的智慧监控平台,有pc端和手机app,均可操控。”在二七区环境攻坚办智慧工地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点击任意一个工地,工地现场视频,联系人信息,TSP(总悬浮颗粒物)、PM10、PM2.5等数值均一目了然。如发现有工地有黄土裸露或数值不达标,平台可即时发送信息到联系人手机,即刻启动降尘举措。

这是二七区攻坚办学习借鉴杭州等扬尘治理先进地区的经验和技术,搭建的全市首个智慧工地监控平台。亚星环翠居项目工地就是其中一个智慧工地。项目指挥长李俊峰介绍,和人工控制降尘不同,打手机端的智慧平台可以远程一键启动喷淋、洒水设备,大大减少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同时,二七区攻坚办还成立了无人机小分队,运用“智慧工地平台”+无人机巡查对工地实行“云监工”。

二七区共有在建规模建筑工地400余个,为实现精确精细管理,二七区攻坚办对全区各类工地实行“一企一档”“一案一卷”的标准化管理。

二七区将绿色发展理念植入到工地建设中,融入扬尘治理工作中,依托城市精细化和“路长制”,在每个街道创建两个标准化工地,采取现场观摩、交流讲学、以先进带落后等方式推进扬尘治理走向精细化全域化。

中铁一局地铁10号线西广场项目现场,抓斗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的同时,雾炮车协助降尘。旁边是工地专门建立的存土大棚。工区主任罗彭介绍:“大棚专门用来存放土方,顶部安装了喷淋,土方作业时,边装车边喷淋,避免扬尘跑到空中。”同时,工地还打造了6×8×10米的大型洗车机,确保进出车辆干净无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