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筑牢坚实健康基础
干部干部 关键在干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 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
我市“一校一策” 演练初三复学
郑州城市精细化管理再升级
“返校复学第一课” 参考“模板”发布
我省绿色农业项目 获3亿美元贷款支持
公园广场开展 大清扫活动
今起天转晴 气温有回升
郑州机场成急需防疫 物资国际出港大通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干部干部 关键在干

(上接一版)要坚持实干导向。“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既做实事,也做好事,既做显功,也做潜功。“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干部干不干、干得怎么样,老百姓心里最清楚。党员干部的“官”不能靠跑要来、靠论资排辈熬出来,更不能靠人为设计、抖秀表演得来,而是要靠忠诚、靠能力、靠真本事、靠人民群众的认同干出来的。

要坚持基层导向。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就是党员干部的成就感”,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以基层为重,为基层服务。我市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交流会议,目的就是要抓人促事、抓乡促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为基础为人民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要坚持事业导向。党的建设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当前,我市正处在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三送一强”活动……都是最生动的社会治理实践,都是历练、培养和发现干部的重要阵地。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更多地到这些关键岗位、吃劲岗位上去接受锻炼,在这些急难险重的岗位和任务中锻炼、锤炼,成长、进步。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提升实干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广阔天地中,在为一线为人民为企业服务的具体行动中干出实绩,干出美好未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