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实惠措施促消费 便民礼包惠民生
让郑州的文化根基立起来亮起来
今年全省拟选派210名 教师科研人员出国研修
逆势增长!一季度全省外贸 进出口总值完成1072.9亿元
我省通报政府网站 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无人机飞防植保 助小麦丰产丰收
河南启动“出彩中原”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上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 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
我市企业可开展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肿瘤患者 请收下这份健康福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人机飞防植保 助小麦丰产丰收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张艳娟 文/图)昨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的麦田上空传来阵阵嗡鸣声,一架无人机轻巧如燕,在空中来回穿梭,引来不少村民围观。记者走近一看,原来是无人机飞防植保作业对小麦进行农药喷洒,机身上的药液在离麦田两米左右处均匀地喷洒而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10多亩麦田的植保作业。

“以前,每到施药治病虫时节都要人工打药,费时费力,还不一定喷洒的均匀,现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把原本干一天的活都干完了,真厉害!”农户柴晓明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此次农药喷洒服务活动,由新店村委联合洛阳包正三农服务有限公司为村民提供免费飞防植保作业,充分直观地展现植保飞防作业防治成本低、短时间内集中快速精准施药的优势,更强有力地防治作物病虫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植保无人机会飞入越来越多寻常百姓的田间地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