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撸槐花 吃槐花 这个村里槐花开得正好
两大项目签约 落户郑东新区
经开区合作引入 中关村产业资源
二七区实施重点区域卫生整治
小“渔”村的华丽蜕变
部门联手 扮靓“凤凰”
“全城清洁”常态化 战“疫”治污两不误
一貉落难 警民救助
开展环境大整治 共享美好新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撸槐花 吃槐花 这个村里槐花开得正好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霍然 文/图

又到了吃槐花的季节,不少市民驾车到郊区、村头寻觅槐花。19日上午,新郑市新村镇牌坊庄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举办了本村首届槐花节暨美丽乡村一日游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活动现场,游客纷纷拿起竹竿,挑拣槐花开得最适宜的枝丫钩掉,笑语盈盈地撸起了槐花,还不时往嘴里塞上一把说:“这槐花好香,好清甜啊,多撸些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分着吃。”最后,大家还到农家乐品尝了丰盛的“槐花宴”,村民们精心制作的槐花包子、槐花烙饼等菜品,让游客赞不绝口。

据悉,牌坊庄村位于新郑北15公里处,属于集体经济薄弱村,脱贫攻坚巩固成果关键村,也是团市委定点帮扶村,团市委驻村工作队进驻后,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村里的农产品严重滞销,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来极大困难,为帮助村民打开销路,尽可能减少损失,坚定扩大再生产的信心,团市委驻村工作队积极创新、不断探索,挖掘培育乡村旅游,旨在彻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为农户谋出路、谋实惠,助农增产增收。近期,牌坊庄村30亩槐花竞开,香飘十里,为了充分展示原生态自然风光的魅力,驻村工作队举办了本次牌坊庄首届槐花节,也代表着牌坊庄村乡村旅游从零起步正式开启。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