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开展高速公路交通 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上街区谋划40个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整治辖区道路 改造老旧小区
高新区拟增设4900个限时停车位
来樱桃沟赴一场“春之约”
“楼道粉刷一新,感觉亮堂了很多”
帮忙年审800余张老年卡 咱得夸夸这名党员志愿者
开展多种活动 宣传文明出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颜值”与“内功”并重
上街区谋划40个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赵东东 王晓宁)在上街区汝南路陇海铁路立交桥东北角,绿化面积4.2万平方米的汝南路立交游园已基本建成,工程正在扫尾,附近居民很快又将增加一个休闲好去处。

汝南路立交游园建设是上街区着力改进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上街区高度重视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强力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大力提升公共服务和生态绿化建设,谋划各类工程项目40个,总投资105.3亿元。

在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方面,上街区以“两纵三横”道路综合改造为先导,利用2年到3年时间,对全区所有道路进行全面梳理。目前,金华路改造已启动,其余4条道路正在规划设计,上半年全面开工。

对于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小区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生活质量。据悉,今年上街区计划完成2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同时切实加快旧城区有机更新,启动6个片区改造前的前期调查工作。

在重要节点综合改造方面,围绕城市出入市口、城市广场等重点区域,上街区初步确定了17个改造节点,正在启动方案设计。

在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围绕“洁化、序化、绿化、亮化”,上街区切实加强市政道路和建筑立面卫生保洁,全面整治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提升城市景观。交通综合整治已经启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的临时停车位被消除,计划规划建设35个公共停车场,建成后全区公共停车场将达44个。该区今年还计划新建、续建、大修15条市政道路。

按照“一心一带三核六廊”的生态建设规划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上街区大力推进拆墙透绿、拆违见绿、见缝插绿、添彩增绿,启动了占地1万亩的郊野公园建设和11个公园游园建设,着力构建城市生活绿色生态网络。

违章建筑是城市的顽疾,既影响城市形象,也造成安全隐患。在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社区居委会正就19号楼前煤棚拆除改造征求居民意见。“这些煤棚都是违建,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出行,早就应该拆了!”社区居民罗宝菊的意见在居民中颇具代表性。根据居民意见,煤棚拆除后腾出来的空间将进行美化,并建设电动车充电桩。据悉,上街区目前已拆除违章建除14处。

既重提升城市颜值,又重提升管理内功。上街区正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环境,以城市的高品质发展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西部“美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