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开展高速公路交通 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上街区谋划40个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整治辖区道路 改造老旧小区
高新区拟增设4900个限时停车位
来樱桃沟赴一场“春之约”
“楼道粉刷一新,感觉亮堂了很多”
帮忙年审800余张老年卡 咱得夸夸这名党员志愿者
开展多种活动 宣传文明出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未来路街道
整治辖区道路 改造老旧小区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果)昨日上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举行2019年度表彰暨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会,事关民生的项目,桩桩件件,扑面而来。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细数今年之规划,记者明显的感觉还是他们一如既往地对民生大事牢牢放在心头,这让辖区居民充满着期待——

抓好街区道路提升,对辖区33条道路开展标准化检测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做好未来路、金水路、黄河路、中州大道的道路综合整治提升;以“先民生后提升”为原则,力争到2020年底,完成33个老旧小区改造、评审、验收、审计工作以及鑫园小区节能改造工作。

以构建服务体系为根本,因地制宜打造符合街道和社区实际的特色社工项目6个,以专业社工理念引领社会基层治理;推动有条件的辖区单位建立妇幼保健母婴设施,力争在2020年建设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大力发展居家养老、社会养老等养老模式,2020年计划建设两个社区托老站项目;加快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在2020年新建或改造升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家。

与此相辉映,群众文化也更加丰富多彩。据了解,该办将以街道基层工作、身边好人好事等为依据,创作一批彰显未来特色的文艺作品,以未来文化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为载体,鼓励辖区文艺团队专业化发展;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百姓宣讲直通车”为载体,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创新“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形式;依托金水区图书馆服务联盟,建成银基花园城市书屋,坚持种文化和送文化相结合,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