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开展高速公路交通 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上街区谋划40个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整治辖区道路 改造老旧小区
高新区拟增设4900个限时停车位
来樱桃沟赴一场“春之约”
“楼道粉刷一新,感觉亮堂了很多”
帮忙年审800余张老年卡 咱得夸夸这名党员志愿者
开展多种活动 宣传文明出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灯光秀 足球小镇 钓鱼沟
来樱桃沟赴一场“春之约”
流光溢彩灯光秀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张浩 文/图)流光溢彩的灯光秀、运动元素十足的足球小镇、春意盎然的钓鱼沟、香飘十里的建业大食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关闭84天后,于4月18日恢复开放,市民纷纷走进樱桃沟,踏青、钓鱼、看秀,来一场久违的春天的约会。

本次重启,樱桃沟景区可以说是有备而来。18日上午,尽管天气时不时下点小雨,但是记者在足球小镇、竹海钓鱼沟、文创艺术淘宝村、月牙湖等处看到游客仍是不断,没有出现堵车和人员拥挤的情况。“豫见·樱桃沟”夜游项目也在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及项目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静待晚上的试营业,这个项目将成为樱桃沟景区的又一亮点。

作为景区“重头戏”,河南首家沉浸式生态夜游项目的“豫见·樱桃沟”灯光秀,是以“情人谷”神奇的爱情故事为“魂”,樱桃沟独特的黄土沟壑地貌为“筋”,景区道路为“骨”,现代科技的灯光产品为“笔”,灯光为“墨”,设计师通过全新的创意,完美的组合,渲染绘制出一条唯美、梦幻的爱情故事夜游动线。全长1.8公里的观赏线路,不仅仅是一段长长的全息灯光体验,更是一路见证了这里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美好而又浪漫。

“我们打造的灯光秀现场所有设备都是最先进的绝缘设备,丝毫不会影响灯光秀现场效果。”樱桃沟负责人介绍。记者看到,游客陆续冒雨前来换票观赏游览,进入灯光秀现场大门,立马像走入了另一个奇幻世界……就连脚下踩的路面都是波光粼粼,仿佛置身于海洋之中,不时有游客停下驻足拍照。“梦幻又奇幻,这场视觉盛宴太美了!”游客说。

据了解,樱桃沟景区近几年在转变文化旅游市场、活跃美丽经济上不断下功夫,通过引入建业中原文化小镇之建业足球小镇,把景区旅游从单一的樱桃采摘转变为全年有吃有玩,特别是注入运动元素,足球场、篮球场、生态跑道让游客在这里能够完全地沉浸放松下来,享受生活。

同时,景区深耕文化田,百名艺术家进驻文创艺术淘宝村,进一步开拓了旅游文化市场,艺术家通过在樱桃沟独特的自然环境中汲取灵感进行创作,还在网上进行销售,有些简单的工艺品制作方法免费手把手教当地群众,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带动了群众就业。

今年,景区又注重拉长消费时长,开拓景区夜消费。夜游经济潜力巨大,随着文旅行业的快速发展,夜游景观照明可显著提升文旅项目的夜间观赏效果,增加游客的停留时间,而夜游经济是显著提升经济发展的一大举措。

本次重启,樱桃沟景区更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各景点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并对售票处、游客休息处、咨询处等人流量较大的点位安排了专人进行消毒。同时,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了测温台,游客进入景区需要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进行身份查验,配备免洗消毒液,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全程与游客无接触。

景区还在售票处醒目位置放置了“豫见·樱桃沟”夜景灯光秀线上购票系统的宣传海报,鼓励游客通过线上平台提前购票和预约,让游客游览无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