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木兰花·池塘水绿风微暖(书法)窦效民
孔融让梨不让言
幸福的回忆
《家庭的觉醒》:引领家庭教育的革命性转变
荷韵清华图(国画) 王学俊
春之图
七里河畔
赞庚子春武汉解封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庭的觉醒》:引领家庭教育的革命性转变

♣ 吴乃歆

我们越觉醒,离孩子的心便越近,也越能给孩子温柔而有力的教养。从控制孩子,转向培养孩子成为真正的自己,带领整个家庭走上觉醒之路。觉醒的教养方式打破了传统的游戏规则:要改变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自身。每一位父母都有能力培养出具有高度适应能力并在情感上与父母保持深度联结的孩子。但实际上,很多父母都无法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被现代社会对养育子女的误解和自身内在的局限蒙蔽了双眼。觉醒式教养的核心就在于:孩子不需要我们带领他们觉醒,因为他们本来就是觉醒的。我们的任务是巩固他们天生的觉醒意识,为它提供可以开花结果的土壤。要完成这个任务,父母必须转移育儿焦点,从控制孩子转向支持发展孩子的体魄、情感和心智。

这本书因融汇西方心理学和东方哲学而充满洞见。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临床心理学家和家庭教育专家,作者为读者提供了极具实用性的引导。她向父母展示了如何更好地培养与孩子的关系,让他们成长为真正的自己;同时也带领父母踏上一段觉醒之旅,超越对为人父母的恐惧和幻想,进入更平静、更有同情心和智慧的状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