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撸槐花 吃槐花 这个村里槐花开得正好
两大项目签约 落户郑东新区
经开区合作引入 中关村产业资源
二七区实施重点区域卫生整治
小“渔”村的华丽蜕变
部门联手 扮靓“凤凰”
“全城清洁”常态化 战“疫”治污两不误
一貉落难 警民救助
开展环境大整治 共享美好新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环境大整治 共享美好新家园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刘玉凤 倪永真 文/图)4月19日上午,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南阳寨村周边一派热闹景象,惠济区爱卫办、长兴路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组(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以及爱国卫生志愿者140余人,在这里拉开了“惠济区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的序幕。

今年4月份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长兴路街道统筹部署,开展以交通秩序、征迁工地卫生死角、建筑工地垃圾清运、市政道路卫生保洁、河道沟渠环境卫生、铁路沿线卫生环境六项整治为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行动”,利用一个月时间,让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彻底的改观。

上午8时,工作人员和大型机械、劳动工具已全部到位,各专班工作小组按照分工,齐头并进,围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南阳寨村环境卫生治理、福利院路及周边道路交通治理、五龙口明沟河面漂浮物治理、征迁工地和建筑工地6项短板弱项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南阳寨村周边多为征迁待建工地,垃圾偷倒积存较多,大家铆足了干劲,徒手搬运废弃砖块、捡拾枯枝杂叶、搬运废弃杂物、清理建筑垃圾、平整征迁工地、覆盖防尘网……虽然天气有点儿热,但是大家依旧干得热火朝天。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清除四害病源滋生地20处、消除卫生死角65处、清理乱涂乱画乱张贴200余处、清运建筑和生活垃圾约240立方米,整治乱停乱放车辆60余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