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撸槐花 吃槐花 这个村里槐花开得正好
两大项目签约 落户郑东新区
经开区合作引入 中关村产业资源
二七区实施重点区域卫生整治
小“渔”村的华丽蜕变
部门联手 扮靓“凤凰”
“全城清洁”常态化 战“疫”治污两不误
一貉落难 警民救助
开展环境大整治 共享美好新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貉落难 警民救助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贝 宁 蔡彦玲 文/图)中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马凯、宋红杰17日在韩寺镇大李庄村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一家农户蔬菜大棚里发现一只像狐狸的动物,请求救助,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经过查看,发现笼子里的动物嘴巴尖尖的、眼睛圆圆的、身体毛茸茸的,狐狸不像狐狸,狗又不像狗。民警将其带回单位并买来火腿肠喂食。经过与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联系辨认,确定该动物学名叫貉子,是人们常说的一丘之貉的“貉”,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东北和西南地区,多栖息于河流、草原和靠近河流、溪流、湖泊的草原地带和丛林中,取食小鸟、鱼、蛙、蛇、昆虫等,也食浆果等植物性食料;白天一般藏匿于洞穴中,夜间会出来活动,所以人们很少见到它。

目前,民警已将这只貉安全送到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寄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