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以“六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倡导“光盘行动” 树文明用餐新风
嵩山路试验段“靓妆”呈现
二七区: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做好“排头兵”
“停一停 您先走” 斑马线前显文明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联建单位认领项目
盲人乘公交获陌生人护送 爱心市民与车长接力扶助
自由:社会活力之源
金水区婚姻登记颁证有创意 倡新风促节俭为幸福“减压”
消费助力扶贫 瓜农愁解心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实施道路景观提升及道路两侧楼体立面整治
嵩山路试验段“靓妆”呈现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王金铭 王蒙 文/图)昨日,记者从中原区桐柏路办事处了解到,该街道承担的嵩山路试验段5栋建筑立面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嵩山路试验段全长约1.4公里,重点实施道路景观提升及道路两侧楼体立面整治。该试验段也是我市打造特色街头游园,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全力推进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3月23日开工,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整修一新,效果初现。

嵩山路试验段沿街建筑,分三类进行改造。重点对金海怡翠苑大门、郑州六十八中、棉麻家属院3号楼、欧亚商务、河南三林建设股份有限公司5栋建筑进行建筑立面改造提升。建筑立面设计以强调建筑的统一性、连续性和韵律感为设计手法,以白色或红褐色铝方通格栅、乳白色和红褐色真石漆为主要材料。规整空调机位,安装铝管百叶罩,统一空调外机位样式;整体清洗临街瓷砖墙面和玻璃幕墙,修补局部破损,整体粉刷;临街店招规范化、景观化设置;商业入口台阶改造,还路于民。还对原有建筑的门窗进行更换,替换为铝合金门窗;屋面做防水及保温改造,屋顶铺设人工草坪,兼顾立体绿化和楼顶绿化。改造完成后,建筑外立面元素统一,有效提升沿街景观风貌。

为保证工程进度和实施效果,桐柏路街道确定分包领导,设立嵩山路试验段建筑立面改造专班,明确成员分工,及时与设计院、施工方、监理方、预算公司对接。统筹考虑时间进度,迅即对图纸进行复核,加快招标进程,确定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快推进。

在改造过程中,还拆旧建绿,见缝插绿。嵩山路与金水西路交叉口的停车场拆除后被改造成了独具特色的街头小游园,占地约350平方米,该游园规划布局采用植物造景为主,以跌宕起伏的地形变化丰富景观层次,巧妙设置园路、花池、雕塑等园林小品,形成开合有度、幽静雅致的绿地空间,为市民提供一处动静分明、休闲纳凉的绿色场所。小游园不仅打造了节点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更与西站路82号院的老旧小区改造相辅相成,为市民增添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截至5月26日,嵩山路试验段建筑立面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