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以“六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倡导“光盘行动” 树文明用餐新风
嵩山路试验段“靓妆”呈现
二七区: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做好“排头兵”
“停一停 您先走” 斑马线前显文明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联建单位认领项目
盲人乘公交获陌生人护送 爱心市民与车长接力扶助
自由:社会活力之源
金水区婚姻登记颁证有创意 倡新风促节俭为幸福“减压”
消费助力扶贫 瓜农愁解心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做好“排头兵”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刘武军)随着《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出台,郑州也进入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作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既要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也要争当“排头兵”。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与社会单位分类意识和分类质量,二七区多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全面开展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的执法检查。

二七区成立的联合检查小组主要由区城市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事管局以及区垃圾分类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自5月初开始对全区40家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和管理机制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表示,从总体结果来看,大部分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分类设施齐全、宣传氛围浓厚、单位员工垃圾分类知晓率高。但部分单位也存在着分类设施外观颜色、标志标识更新不到位、分类垃圾桶设置不合理、使用率不高等问题。联合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纠正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检查情况形成调研报告。

“此次检查我们按照‘党政机关全覆盖、事业单位随机查’的原则,分步有序地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未在整改期限内进行整改的单位,将由区综合执法局按照《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罚。但处罚不是目的,关键还是要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落实垃圾分类法定责任义务,养成分类投放的习惯,形成督导一个单位、带动一个家庭、联系一个社区的分类链条。”二七区垃圾分类联合检查小组工作人员贾志远说。

“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朝一夕,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党政机关当仁不让。”二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鼓励机关干部带头示范,从自身做起做好分类投放,同时带动和督促身边更多人行动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