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以“六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倡导“光盘行动” 树文明用餐新风
嵩山路试验段“靓妆”呈现
二七区: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做好“排头兵”
“停一停 您先走” 斑马线前显文明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联建单位认领项目
盲人乘公交获陌生人护送 爱心市民与车长接力扶助
自由:社会活力之源
金水区婚姻登记颁证有创意 倡新风促节俭为幸福“减压”
消费助力扶贫 瓜农愁解心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盲人乘公交获陌生人护送 爱心市民与车长接力扶助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申法娜)“陌生市民帮扶盲人乘车,这个行为看似很小,恰恰说明咱郑州市民的文明素质真的挺高,让人自豪!”说起24日那趟车上发生的帮助盲人的暖心事,公交21路公交车长王玉涛念念不忘,称非常感谢那位素不相识的年轻女子,虽然没有一句交流,但是大家都有一颗乐于助人的爱心。

车长王玉涛说,当日上午9:48,他驾驶21路公交车行驶至花园路红专路站停靠时,看见一位年轻女子扶着一位盲人缓缓走向车站。“我原本以为他们俩是认识的,但当盲人乘客走到车门处时,年轻女子就离开了。她转身离开前看了我一眼,我就心领神会了,马上起身把盲人乘客扶上车,并搀扶到座位。”把盲人乘客扶上车安排好座位后,王玉涛问清盲人乘客到哪里下车,随即回到驾驶室继续开车。车辆到达经三路丰产路时,王玉涛起身离开驾驶室,将这位盲人乘客搀扶下车,并嘱咐他注意安全。

当王玉涛回到车上,乘客们向他鼓掌,有的竖大拇指点赞。王玉涛向乘客们解释说:“还有个‘小姐姐’在上车前和他一起助人为乐!”面对大家的掌声王玉涛说:“乘客们的掌声就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认为掌声也应该送给那个热心市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