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政府工作报告
在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七区:打好“五张牌” 激活夜经济
前四月郑州外贸 进出口增14.6%
纪检监察系统 开展宣讲活动
深入挖掘黄帝文化元素 为郑州增添新文旅名片
热浪即将来袭 连续6天高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前四月郑州外贸 进出口增14.6%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通讯员 彭佳)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4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1016.7亿元,同比增长14.6%,较一季度上升3.5个百分点,继续位居中部城市第一。

据统计,4月当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270.1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出口192.2亿元,增长39.3%;进口77.9亿元,下降0.2%。同期,富士康旗下企业完成进出口193.1亿元,增长18.3%,其中:出口138.5亿元,增长34.6%;进口54.6亿元,下降9.5%。

龙头企业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1~4月,郑州富士康旗下企业完成进出口788亿元,增长15.6%,其中:出口480亿元,增长0.7%,较一季度上升9.3个百分点;进口308亿元,增长50.2%。其进出口和出口总额分别占全市外贸进出口和出口总额的77.5%和75.8%。剔除富士康因素,我市其他外贸企业完成进出口228.7亿元,增长11.2%,较一季度上升12.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53.1亿元,增长13.8%,较一季度上升14.5个百分点;进口51.9亿元,增长6.3%,较一季度上升9.1个百分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整体情况看,外贸队伍持续壮大。前四月全市有外贸进出口业绩的企业达到2786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92家,占全省进出口企业总数的41.2%。从企业性质看,外商投资企业仍是外贸主力军,民营企业占比扩大。从进出口市场看,与我市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达225个,进出口超亿元的地区和国家达58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