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省航管中心多名将士荣获国家体育荣誉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拉开大幕
“共抗疫情 河南非遗在行动”非遗作品展启幕
艺术广场舞公开课举行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将于本周五升级回归
市青少年管乐(器乐)大赛启动
《读成语 学中医1》出版
顾操:我与河南有一种特殊感情
“海底小纵队” 挺进大银幕
经超、张佳宁领衔“写实系”刑侦剧《燃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抗疫情 河南非遗在行动”非遗作品展启幕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文/图)记者昨日从郑州文化馆了解到,以“共抗疫情 河南非遗在行动”为主题的非遗作品展已在该馆启幕。此次展览共展出100位作者的300余件“非遗抗疫”主题作品,作品涉及剪纸、布艺、编织、泥塑、面塑、烙画、木雕、蛋雕、金属浮雕、钧瓷、书法等门类。

该展览由郑州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郑州群创志愿互助中心、中原非遗研究院、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倪宝诚民间艺术团支持,展览将持续至6月中旬,市民可免费参观。

作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非遗抗疫”,宣传非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从而营造全社会关注非遗、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自1月26日“共抗疫情 河南非遗在行动”活动发起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省各地非遗传承人群积极响应投入到“抗疫”主题作品创作中。截至展览布展前,共收到360余位作者的近2000件各类“非遗抗疫”主题作品。一个个致敬战“疫”英雄的面塑,一幅幅普及防“疫”知识的剪纸,一件件宣传复工复产的泥塑等,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形式生动展现了全国人民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坚守和努力,展现了河南非遗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