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省航管中心多名将士荣获国家体育荣誉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拉开大幕
“共抗疫情 河南非遗在行动”非遗作品展启幕
艺术广场舞公开课举行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将于本周五升级回归
市青少年管乐(器乐)大赛启动
《读成语 学中医1》出版
顾操:我与河南有一种特殊感情
“海底小纵队” 挺进大银幕
经超、张佳宁领衔“写实系”刑侦剧《燃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送文化 种文化
艺术广场舞公开课举行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近日,“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网络培训第四期直播公开课举行。随着这期课堂的结束,此次网络培训也暂时告一段落。

随着铿锵有力的伴奏响起,艺术广场舞作品《众志成城》让人精神一振。该作品凸显了中华民族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都会表现出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豪迈激情。河南省文化馆研究馆员、舞蹈编导赵力民将作品所要表现出的意境、核心精神实质,与舞蹈动作较为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作品简单易学、便于普及。

据介绍,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网络培训共推广了我省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四个作品,分别是《共同的我们》《大美河南》《小村微信群》和《众志成城》。为了此次网络培训,省文化馆力争做到“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特别选拔出18位优秀的基层馆舞蹈专干,走进直播现场,担任主讲老师,扩大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覆盖面和参与度,形成“百城、千乡、万村”联动的群众文化风景线。

据悉,迄今为止,省文化馆的艺术广场舞网络培训课堂累计达到20余万次网上点击量,爱好者们还在不断进行着课程的回看、点播,成为永不下课的艺术公开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