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146项政务服务“一次不用跑”
赏文化活动盛宴 品新潮时尚“夜之魅”
推出“工业标准地”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技能关爱特殊儿童
当好“服务员” 繁荣商圈经济
“五分钟讲堂”讲出新文章
舞起空竹强体魄
“五送”礼包为民生服务
男子失恋欲轻生 民警线上线下合力解救
文博广场首场安全课开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商圈:
赏文化活动盛宴 品新潮时尚“夜之魅”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靳捷 文/图)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如何放松?不妨来二七商圈欣赏文化盛宴,品味郑州“夜之魅”。为打造二七商圈核心区高品质夜经济,近日,二七区德化街街道构建夜间经济“点、线、面”协同发展格局和“地下、地面、空中”立体体系,打造“德化不夜城”品牌,不断提升德化街和二七商圈夜经济影响力,实现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效益多方面共赢。

新街汉服秀展示“盛世范儿”

在德化新街,围绕打造多业态复合式“夜经济”定位,筹划了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新潮特色活动,包括街舞挑战赛、火辣食界杯、郑州单身青年交友派对等,不断开拓“夜空间”、丰富“夜文化”。

据介绍,自6月6日起,德化新街把每周六固定为“汉服日”,邀请专业模特、汉服爱好者在德化步行街、地下新街各主题街区开展古装巡游。巡游期间,一位位美丽的汉服小姐姐或执油纸伞,或提花篮,或握团扇,伴随着《魏晋风流》《汉唐盛世》《寒光铁衣》《花重锦官城》等古典乐曲演绎四个主题章节,在街区迤逦而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与此同时,德化新街优选美食餐饮店、茶饮店推出“汉服日”特选活动,凡着汉服到德化新街皆可享受专属特权优惠。

中国好声音唱嗨商圈之夜

6月6日、7日晚,中国好声音2020年首站河南赛区复赛在德化无限城正式开赛,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专业、新潮的视听盛宴。

为进一步提升夜经济品质,打造“新潮”“时尚”夜经济模式,德化无限城外联当下热门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成功合作举办中国好声音河南赛区复赛第一场、第二场。活动现场,灯光璀璨、人潮涌动。

为了充分激发夜的魅力,释放夜的活力,德化无限城以“消暑一夏 果然清凉”为主题,以潮、酷、豪、横等表现当下年轻人态度为理念,打造无限城苑陵街潮人聚集地。接下来,还将持续合作举办中国好声音第二站专场活动、消夏音乐节、端午节FUN“粽”一夏、父亲节“爸”气来袭等特色活动,固定场地活动打造网红打卡点位,吸引现场客流带动街区商业发展。

此外,德化无限城还推出餐饮消费券大礼包、消费满额赠、抽奖等活动,刺激夜经济消费,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体验。

武林大咖直播为夜市街“代言”

近日,“中华百姓英雄”王洪祥、武林风新媒体执行官郑力铭和武林风知名运动员,来到德化步行商业街、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园区、六道巷特色小吃街等地直播,为二七商圈夜经济代言推广。

德化街街道充分挖掘夜间消费资源,调整夜间商业业态,借助直播新媒体,增加“网红”流量,聚集人气,激发潜力。

“德化街的夜经济活动太丰富了,既有高品质的汉服表演,又有高大上的音乐秀,还有名人直播,各种打折促销活动享不停,以后我会经常来逛。”和好友一起来逛街的郑州本地人小张如是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充分激发夜的活力,丰富夜经济内涵外延,德化街街道提倡“一企一特色、一区一主题”,重点打造几个影响力大的区域。发挥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龙头带动作用,整合百年德化园区、无限城、德化新街、粤海酒店、老蔡记等大企和名企“点”上资源,打造德化商业步行街、苑陵街等“线”上亮点,形成德化街区“面”上合力,健全夜品、夜秀、夜购、夜宿产业链。

“未来,我们将围绕夜经济活动,进行更多的尝试,为郑州市民提供更多夜间人气消费空间,让顾客愿意来、留得住、记得深,打造二七商圈独一无二的夜经济名片。”德化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平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