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146项政务服务“一次不用跑”
赏文化活动盛宴 品新潮时尚“夜之魅”
推出“工业标准地”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技能关爱特殊儿童
当好“服务员” 繁荣商圈经济
“五分钟讲堂”讲出新文章
舞起空竹强体魄
“五送”礼包为民生服务
男子失恋欲轻生 民警线上线下合力解救
文博广场首场安全课开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
提高服务技能关爱特殊儿童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为关爱孩子,为残障儿童提供优质服务,日前中原区“基层儿童福利队伍素能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中原区“基层儿童福利队伍素能提升工程”,旨在提升村(居)儿童主任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履行监护责任,引导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中原区民政局成立了“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领导小组,依托村(居)儿童主任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对全区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实行实名制管理,确保我辖区14个街道和100个社区、46个村基层儿童福利工作人员队伍规范完善。依托该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把政策宣讲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父母监护主体责任、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的基础工作来抓。同时,通过活动牵引,多维推进。利用志愿者讲师资源、社工组织专业人员力量等社会资源,深入街道、社区、居民楼院,通过集中宣讲、手机微信、网络宣传等方式对村(居)儿童主任、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开展政策宣讲,确保让政策法规制度在基层更好地落地开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