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跳出精彩走出健康玩出科技感 航海健身园涌动激情“健身潮”
省非遗中心完成豫剧 音配像第三阶段录制
刑侦剧《燃烧》热播
建业全体将士带上思想“紧箍咒”
史梦瑶队内考核折桂
足协检验春季大练兵成果 建业队今日基地从容迎考
“黄河情·益同行”少儿朗诵会举办
河南“泳军”体能测试赛促提高
张文宏“加盟”中国足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非遗中心完成豫剧 音配像第三阶段录制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近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河南豫剧院一团香玉大舞台组织完成了豫剧音配像第三阶段的录制,现场录制传统唱段16个。

豫剧音配像是省非遗中心在前期对豫剧各流派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精选出豫剧各流派名老艺人、特别是民间名老艺人的经典传统唱腔、唱调、唱段,邀请豫剧演员为这些老艺术家当年的唱段进行音配像,并利用数字多媒体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全面、真实、系统地进行记录,为豫剧的传承、传播和研究提供宝贵资料。

第三阶段录制工作共涉及传统唱段16个,由吴素真、陈首凯、王志峰等10位豫剧演员配像。录制当天,天气炎热,但无论是现场指导专家、配像演员,还是录制人员、剧场工作人员,大家都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希望能使老艺术家的代表剧目及一些濒于失传的剧目得到保留和再传,艺术精品形象地再现在屏幕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