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主持中非团结抗疫 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坚持人民至上抓防控促发展保安全
河南一揽子措施稳就业扩就业保就业
年底前消除义务 教育阶段大班额
公园拆围栏 绿色倍还人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郑州新一批驻村 干部接受集中培训
聚焦“两个率先” 强化监督职责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醉美·夜郑州”嘉年华今开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抓防控促发展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 毛小玺 王治)昨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张俊峰、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防控机制、措施、保障“三个常态化”,落细落实筛查检测能力、健康环境水平“两提”,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血清检测异常人员“三控”,医疗机构、复课校园、隔离点“三管”,核酸检测、健康扫码、密接流调、市场商超“四查”,切实守护好城市安全、人民安康。要找准“六稳”“六保”关键点发力点,精准抓好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消费升级等工作,牢牢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各项举措,专班专案化解问题楼盘等重大风险,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要解决好就业就学就医和“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热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等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强化法治思维、打造法治政府,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讨论研究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围绕“一杜绝三下降”目标,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加快建设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抓好抓实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校园安全等系列专项整治方案,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构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条抓块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在早、化解在小、处置在快,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