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华源·河南故事”首批十个分卷发布
我省两项研究纳入 “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郑州姑娘尹笑言 瞄准奥运最高领奖台
郑州美术馆开始招募 “新馆开馆项目志愿者”
《春天的黄河谣》入选省“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
惠济区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大检查
跟进监督 助推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4个项目入选市级非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两项研究纳入 “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从省文物局获悉,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夏文化研究、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研究,今年正式纳入“考古中国”重大研究项目。

以河南为中心的中原地区,是中国早期文明多元一体格局形成和发展的关键区域,是华夏文明诞生及早期发展的核心区域,是从夏商周三代到北宋历史时期的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黄河文化的核心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黄河文化与夏文化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文物局组织河南、陕西、山西、河北四省文物考古科研机构,联合申请“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和“考古中国·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研究”两项重大研究项目,并上报国家文物局批准和实施。

目前,国家文物局已经正式批复2020年河南考古主动发掘26个项目,其中灵宝北阳平、渑池仰韶村、巩义双槐树、郑州大河村、南阳黄山、偃师二里头、登封王城岗、禹州瓦店,以及与开封宋都古城保护有关的州桥遗址等9项考古项目,是探索黄河流域文化的关键项目,意义重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