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华源·河南故事”首批十个分卷发布
我省两项研究纳入 “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郑州姑娘尹笑言 瞄准奥运最高领奖台
郑州美术馆开始招募 “新馆开馆项目志愿者”
《春天的黄河谣》入选省“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
惠济区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大检查
跟进监督 助推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4个项目入选市级非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姑娘尹笑言 瞄准奥运最高领奖台

本报讯(记者 陈凯 通讯员 任晓凤)东京奥运会虽然要延期到明年夏天举行,但是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河南健儿们没有丝毫的懈怠,他们正在为明年东京奥运会赛场奏国歌、升国旗、扬国威而积极备战。作为明年东京奥运会新增正式比赛项目的空手道,一位早早拿下该项目中国队首张参赛“门票”的郑州姑娘,早已把目标锁定在“拿下中国空手道项目奥运会首金!”她的名字叫尹笑言。目前,她正随中国空手道队在太原为东京奥运会进行积极备战。

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晓凤向记者介绍,中国跆拳道队和空手道队今年4月25日转训至太原,在14天隔离观察期结束后,于5月9日恢复正式训练。尹笑言是雅加达亚运会的冠军,2018年世界空手道锦标赛的亚军。今年2月16日结束的2020年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阿联酋迪拜站暨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上,尹笑言斩获女子个人组手-61公斤级的金牌;3月2日落幕的奥地利站,尹笑言再获铜牌。最终,尹笑言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该级别东京奥运会参赛“门票”,成功拿到中国空手道队首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任晓凤告诉记者,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媒体公开课上,中国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说:“疫情的出现对我们两支国家队是一个损失,因为目前是我们运动员状态最好的时候。一年后就不能确定了,运动员的伤病、恢复、技术等因素都会影响成绩。但我们依然希望一年后的奥运会空手道赛场能够升起中国国旗。从目前看,我想有七成把握拿到奥运会空手道第一金。”

作为空手道女子个人组手-61公斤级世界现排名第一的尹笑言,毫无疑问,管健民口中的“七成把握”指的就是尹笑言。这位敢于担当使命的郑州姑娘目标很明确,“我的目标就是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而谈及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尹笑言更是自信而从容,“我只是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将备战周期加长而已。我深信机会是留给准备好了的人,我时刻准备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