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华源·河南故事”首批十个分卷发布
我省两项研究纳入 “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郑州姑娘尹笑言 瞄准奥运最高领奖台
郑州美术馆开始招募 “新馆开馆项目志愿者”
《春天的黄河谣》入选省“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
惠济区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大检查
跟进监督 助推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4个项目入选市级非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天的黄河谣》入选省“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王慧)“大河涌春潮,我情不自禁唱一曲春天的黄河谣;唱走那祖辈的忧愁,唱出那最美的祈祷;唱得那黄河再无怨,唱得岁月更丰饶……”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滔滔大河,奔腾不息,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华夏文明。但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素来“多淤、多决、多徙”,治理成为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难题,而“三年两决口、百年一改道”,更是给两岸百姓带来深重灾难。千百年来,中华儿女为了保卫黄河、治理家乡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

从毛泽东主席发出“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发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中华儿女先后抵御洪水12次,保障黄河70年不决口,20年不断流,实现黄河安澜70载,流域两岸面貌焕然一新。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带着祖祖辈辈的梦想,黄河迎来了新时代的春天。

近日,一首由惠济区文化旅游局携手省、市艺术家及惠济区文化干部共同创作,惠济区委宣传部指导推送的《春天的黄河谣》入选“2020年度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依靠文艺作品凝聚合力,鼓舞人心,《春天的黄河谣》唱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儿女在党领导下,开创治黄事业新篇章,创造黄河岁岁安澜历史奇迹的喜悦心情;唱出了走进新时代,黄河儿女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业的豪情,以及“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美好憧憬。

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不断深入,惠济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春天的黄河谣》对于发出“黄河声音”,讲好“黄河故事”,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惠济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聚焦黄河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以创新为动力,创作、生产、推广更多符合当代时代精神,体现黄河文化精神,反映惠济特色,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郑州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家中心城市,助力惠济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向新台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