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华源·河南故事”首批十个分卷发布
我省两项研究纳入 “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郑州姑娘尹笑言 瞄准奥运最高领奖台
郑州美术馆开始招募 “新馆开馆项目志愿者”
《春天的黄河谣》入选省“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
惠济区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大检查
跟进监督 助推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4个项目入选市级非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治理土壤污染 造福人民群众
惠济区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大检查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李妮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战役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推动《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贯彻执行,惠济区人大常委会率先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大检查

按照惠济区《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于6月份对全区《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成立执法检查组,组织辖区内各镇(街道)及区直相关单位开展普法教育、法律知识测评和视察调研等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由市生态环保局惠济分局牵头,联合区直相关单位和各镇(街道)全面开展自查,摸清全区土壤污染底数,突出重点,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充分做好迎检抽检准备,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真正落实落细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惠济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土地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基所在。当前土壤污染形势严峻,给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迫在眉睫。土壤污染属于面源污染,相对于大气、水体等点源污染,面源污染治理起来难度更大、周期更长,投入也会更多,付出的努力也就更加艰辛。此次执法检查要求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准职责,严格要求,按照执法检查内容和重点,迅速行动,积极配合,查漏补缺,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战之一的净土保卫战,擦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的鲜明底色!

惠济区人大常委会向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下发了《土壤污染防治法》单行本和《土壤污染防治宣传手册》,敦促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迅速在本系统内掀起《土壤污染防治法》学习热潮,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