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今年高考报名 人数达1071万
河南市场主体突破700万户
我国已有三个新冠肺炎 疫苗完成Ⅱ期临床试验
我省发布学校 食品安全提示
街巷“微改造” 改出“小确幸”
郑州非物质文化 遗产协会成立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正加快推进冲刺扫尾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征集令:郑州全城寻找“黄河后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街巷“微改造” 改出“小确幸”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程聪聪 文/图

近日,记者从桃源路北向南走进勤劳街,仿佛瞬间步入一片静谧:西侧墙面“青春”主题、东侧“毕业季”主题,树木戴上了“红领巾”,醒目的青春励志话语、充满时代回忆感的老画,让整条街道充满艺术气息(如图),和绿树成荫、整洁有序的道路相得益彰,一路走下来,如一趟“心灵之旅”。

东侧主题墙上,一幅大梁自行车壁画、青春寄语版画和老城小巷主题画立体感强,呼之欲出,电线杆上雷锋等的动画人物,一路飘扬的“红领巾”,远远望去,立体感特别强。附近的居民、学生三五成群,以青春主题墙做背景,拿出手机摆起了Pose照相。“这些都是青春记忆和历史传承的经典,感觉像是回到了儿时一样,让我们找到了那熟悉的曾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出彩青春”主题小巷由共青团二七区委联合大学路街道共同提升打造,是郑州共青团“青春寻访”和“红领巾”寻访的第一站。“勤劳街紧邻郑州大学、郑州二中、郑大一附小等,学校云集,是青少年的聚集区域,因此我们把此处的文化墙定为‘青春’主题,成为广大青少年的‘打卡地’。”大学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在改造过程中,街道对道路两侧的路沿、树穴、破损的墙体、绿化植被和城市微景观进行有机更新,使原本外观枯燥无味的配电箱、电线杆、年久失修的旧墙等,经过巧妙的设计和构思,“穿”上了一层美丽的外衣。附近的学生每天都会途经这里,总会驻足观看、沉思。特别是最近逢毕业季,不少学生穿上校服来到这里拍照留念,(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