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今年高考报名 人数达1071万
河南市场主体突破700万户
我国已有三个新冠肺炎 疫苗完成Ⅱ期临床试验
我省发布学校 食品安全提示
街巷“微改造” 改出“小确幸”
郑州非物质文化 遗产协会成立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正加快推进冲刺扫尾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征集令:郑州全城寻找“黄河后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非物质文化 遗产协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成立大会在郑州文化馆举行。

大会通过各项议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第一届领导机构。

据了解,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是由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学者、志愿者和民间热心人士、社会团体等组成的群众性文化公益组织。该协会成立后将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十六字方针,在郑州市非遗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挖掘、整理、传承、保护和弘扬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激活非遗发展新动能,为郑州非遗保护工作做出新贡献。

郑州地处中原腹地、黄河之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不但文物遗存丰富,而且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6项、省级非遗项目60项、市级非遗项目246项、县级非遗项目791项,同时收集非遗线索十余万条。这些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中华民族文化中最亮丽、最精彩、最生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又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