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公交站前后三十米内不得停放其他社会车辆
近46万人报名2020年省考
多措施帮助服务业 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我市将全面试行 信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2020年度国外申请 专利资助开始申报
我省夏收结束 丰收已成定局
惠及5万市民! 肺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近万岗位“云招聘” 四项活动引“凤”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近46万人报名2020年省考
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 李娜)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22日17时结束。共有459547人报名今年省考,创历史新高。

据悉,本次招考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平均比例为46.72∶1。报考比例较高的职位主要集中在郑州地区及部分省直、省辖市直单位。据悉,今年省考招录规模增幅较大,是近年来拟录用人数最多的一年,并且97%以上职位不限工作经历,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报考机会。

据了解,近几年来河南省考的报名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2019年由于河南参加全国联考,限制了部分外省考生报考河南岗位,所以去年省考报名人事略微减少,但最后仍达到了30万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省考联考分成两批进行,呈现出不少考生报考外省省考的情况,河南省考当然也没有例外。再加上今年河南省考招录人数扩招33%,使得2020年河南省考报名人数高达近46万人,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平均比例为46.72∶1。

作为河南省会城市,郑州市的省考岗位由于前景待遇佳、人口多、应届毕业生多种因素,竞争比每年都居高不下,今年也不例外。其中郑州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职位报考比例为1393∶1、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职位报考比例为1106∶1、共青团郑州市委职位报考比例为1002∶1。

需要提醒的是,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还需要在6月28日9:00至7月2日17:00前,登录相应考录工作专用网站,按要求进行报名确认和缴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