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公交站前后三十米内不得停放其他社会车辆
近46万人报名2020年省考
多措施帮助服务业 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我市将全面试行 信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2020年度国外申请 专利资助开始申报
我省夏收结束 丰收已成定局
惠及5万市民! 肺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近万岗位“云招聘” 四项活动引“凤”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将全面试行 信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6月2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关于郑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市将健全完善监管名录,把辖区内所有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同时全面试行信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严厉打击虚假开证、冒用他人名义开证等行为。

报告提到,为净化农资市场,有效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控,市农委整合执法资源,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业综合执法领导小组,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产”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加大活禽及野生动物的管控,加大生产基地的检测力度,充分利用郑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通过远程监控,指导农产品的生产者使用生物防护、物理防护等新技术,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督导农业企业对上市的农产品加强自检,保障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我市还将探索信用体系,健全完善监管名录,将辖区内所有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引导生产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同时全面试行信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象信用档案管理,严厉打击虚假开证、冒用他人名义开证等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