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庆“七一”主题宣讲会举行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团结凝聚群众力量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河南多项举措齐发力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抓牢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六稳六保落实
生态河:绘就人水和谐美丽新图景
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四环高架主线试通车首日: 跑着真得劲!
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大会 讲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生态河:绘就人水和谐美丽新图景
壮美黄河滋养郑州

郑报全媒体记者 石闯 翟宝宽 文 周甬 图

黄河宁,天下平。

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作为中原大地三座重要的沿黄城市,郑汴洛像是傍水而居的兄弟,在黄河生态文明建设上紧密联系,共同打造了黄河流域人与水共生交融的“中原样本”。

小浪底水利枢纽、引黄入洛工程、全景贯通的沿黄生态廊道、“一渠六河”综合治理工程……三座城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黄河打造成造福沿岸群众的生态河。

大河汤汤,岁月奔流。如今的黄河成功实现了伏秋大汛岁岁安澜,人水和谐的生态新图景正徐徐展开。

交通引领

郑汴洛共融共生共发展

“我在郑州上班,虽然住在开封,但很方便,坐高铁,20分钟左右就到了!”说起郑汴两地的交通便利,杨女士很有感触。

郑州、开封这对老邻居一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天往返两地的上班族大有人在。“外地人来郑州,要不去趟开封,仿佛不完整。”杨女士笑着说,当年郑开大道的开通,为郑州开封架设了一条宽阔便捷的城市通道,拉开了郑汴融城的序幕。现在,高铁、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郑汴融城进一步提速。

郑州之西的洛阳,发展势头强劲,正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郑、洛同样距离相近,交通便利,从郑州东站到洛阳龙门的高铁只需36分钟,高速公路早已开通,自驾游更为方便。“早上洛阳牛肉汤、中午郑州吃烩面、晚上开封逛夜市”的愿望已成为现实。

不仅在地理上相近,郑汴洛同为中国八大古都,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全省一直在加快建设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进沿黄慢行系统、郑汴洛轨道快线建设,让“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历史文化景观串珠成线,三座城市正在通力合作、认真谋划,围绕黄河做文章、下功夫,正在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下转八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