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筑牢生态屏障 建地绿水清天蓝美丽上街
家门口办证 不出小区领房本
商代都城城垣遗址 公园7月恢复开放
探索“路长制” 让群众得实惠
安家贾鲁河 “丑小鸭”变白天鹅
“防溺亡”教育进课堂 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清洁金水河 共建美丽家园
多举措整治 维护市容环境
“红马甲”街头宣传 构建文明出行风景线
突出标本兼治 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马甲”街头宣传 构建文明出行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魏晓柯)为推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成为郑州的一道文明风景线,形成“车让人、人守规”的良性互动局面,昨日一大早,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高铁东站公交站牌处开展“三公一租做示范 斑马线前显文明”文明倡导活动。

“车辆行经斑马线时,请提前减速慢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这样宣传;“行人通过路口要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按照信号灯指示,确认安全后通过”,志愿者们这样劝导;“行人遇到停车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请竖起您的大拇指,为他们文明行为点赞”,志愿者们这样提倡……

与此同时,志愿者手持排队乘车引导牌,积极引导市民自觉排队,有序上下车,向站点候车的乘客、上下车的乘客宣传文明排队,帮忙提携行李,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解答线路换乘问题。

夏日乘车,乘客们汗流浃背,志愿者们将一杯杯爱心栀子水和印制有“智慧交通、文明出行”宣传内容的扇子送到过往市民手中,让大家在享受清凉的同时,做到文明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