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筑牢生态屏障 建地绿水清天蓝美丽上街
家门口办证 不出小区领房本
商代都城城垣遗址 公园7月恢复开放
探索“路长制” 让群众得实惠
安家贾鲁河 “丑小鸭”变白天鹅
“防溺亡”教育进课堂 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清洁金水河 共建美丽家园
多举措整治 维护市容环境
“红马甲”街头宣传 构建文明出行风景线
突出标本兼治 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者宣传“光盘行动” 倡导节约用餐好习惯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薛宝玉 )为响应国家“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号召,郑州市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光盘行动”宣传倡导活动。

志愿者来到体育公园附近繁华路段,分头到餐馆、食堂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开展宣传倡导。不少餐馆经营者对“光盘行动”叫好。“有些食客点很多菜,好多都剩下了,有些菜一口都没吃,我们也不好制止,剩饭剩菜的处理给我们增加了不少成本。”一家牛肉面馆李老板边说边把倡议书贴到门口。志愿者建议李老板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也有个别食客对此不解,志愿者边发放倡议书边耐心解释:“光是每年被倒掉的食物就相当于2亿人的口粮,‘光盘行动’是为了节约粮食。”白领张女士称:“自己都是按饭量点餐,实在吃不完会打包带走。”志愿者为张女士的文明就餐行为点赞,同时还向在座食客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家也要倡导绿色生活,养成节约用餐好习惯,让节约成为时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