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亮赛比”创五星 “周周谈”促提升
综合施策消盲区 市容环境颜值升
居民一封信成了 创卫“锦囊妙计”
参与环境整治 党员一马当先
700余雨水井将装防坠网
倡导科学上网 护苗健康成长
体验手工扎染 传承非遗文化
外地工人获救助 心系百姓解难忧
474户村民圆了新居梦
购买爱心瓜 助农渡难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
“亮赛比”创五星 “周周谈”促提升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赵青梅 张瑶 )记者7月7日获悉,为落实好村党组织书记“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活动精神,不断提高村组干部工作水平,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中牟县郑庵镇采取每周由两个村支部书记结合本人、本村实际进行10分钟发言交流的形式,召开亮赛比,创五星周周谈工作,谈经验、讲做法、比干劲,以亮赛比,创五星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要想干好工作,首先党员干部要一心,在我担任支部书记之初,会议开到党员家过,开到文化广场过,开到餐桌过,不断统一了干部的心,拧紧了党员的心,温暖了群众的心,把俺村从一个差支部乱村一步步变成了一类支部。”前路俭村支部书记张伟群说道。

大庄村占据汽车博览园区地理优势,村内群众依靠房屋租赁、拉货运货都取得了可观的收入,但村集体经济却一直没有起色,仅靠上级下拨的工作经费保持运行,面对这种情况支部书记王新志提出:“近期计划按照我出资—村组干部自愿—村集体0元入股的方式,成立股份制公司。针对我村区位优势,结合实际开展相关业务,如果亏钱是我个人承担,不让集体承担风险,有利润的话集体分红,为村内群众做一些福利事业。”

韩河村支部书记张刚山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白薯,虽然我只是个村官,但从我上任之初,就以将服务群众作为我工作的最终目的。只要是群众的事,就没有大小、缓急之分,必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解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实提升俺村群众的幸福感。”

镇党委书记曹西峰表示:“亮赛比、创五星周周谈活动的开展是为了给支部书记搭建一个平台,通过‘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充分激发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将五星支部创建活动抓实抓牢,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