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亮赛比”创五星 “周周谈”促提升
综合施策消盲区 市容环境颜值升
居民一封信成了 创卫“锦囊妙计”
参与环境整治 党员一马当先
700余雨水井将装防坠网
倡导科学上网 护苗健康成长
体验手工扎染 传承非遗文化
外地工人获救助 心系百姓解难忧
474户村民圆了新居梦
购买爱心瓜 助农渡难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参与环境整治 党员一马当先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李山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措施,引导更多的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去,惠济区花园口镇把“基层党建引领”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以主题党日为平台,全镇上下党员干部开展“人人爱护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自7月1日以来,花园口镇以主次干道、村组社区和便民市场为重点,把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的重点放在“里子工程”,从最细节的工作提升标准、拔高质量。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成立巡查队伍,紧盯突店经营、占道堆物等日常问题,结合路长制工作,主动担当巡查员、监督员,实行定点巡查、流动督导相结合,正面引导与综合执法同向发力,同时党员干部深入村组社区和背街小巷,瞄准生活垃圾倾倒和积存难题,以垃圾桶为最小单元,分包路段、分包区域、分包点位,实现投放密封、定点收集、日产日清。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穿着红马甲、佩戴党徽,在工作中亮明身份,通过实际行动引导沿街门店、商户和群众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如图)。

作为花园口镇花园口村活动的召集人,村支部书记邵新春介绍:“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不断有居民和群众加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不仅提升了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而且形成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清扫成果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