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亮赛比”创五星 “周周谈”促提升
综合施策消盲区 市容环境颜值升
居民一封信成了 创卫“锦囊妙计”
参与环境整治 党员一马当先
700余雨水井将装防坠网
倡导科学上网 护苗健康成长
体验手工扎染 传承非遗文化
外地工人获救助 心系百姓解难忧
474户村民圆了新居梦
购买爱心瓜 助农渡难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地工人获救助 心系百姓解难忧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马强 史磊磊)6月29日,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赶至荥阳市的尹圣武,到达荥阳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荥阳市人社局,他的手中还拿着一面写有“正义先锋 为民服务”的锦旗。

2019年3月10日,尹圣武签约的劳务公司派其到荥阳市一施工工地从事劳动。当年3月22日,他在工地工架上工作时,不慎从高处跌落,当即被送往郑州瑞祥医院治疗,经诊断为腰3椎体压缩性骨折。

“当时医生建议是住院治疗,但工地领导说让我回工地休养治疗,一直到2019年5月12日还没好,才又回医院,2019年5月27日出的院。”尹圣武说,后期的治疗费用一直协商解决不了,拖到2020年3月,他无奈向荥阳市人社局工伤科寄送了一封他的情况说明,“没想到很快就得到回应。”

“收到尹圣武的信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当即通过电话联系到他,给他说明工伤认定需要提供的材料。”荥阳市人社局工伤科科长樊利钧说,因为当时尹圣武已经回连云港市了,那边的工伤认定申请表和郑州的不通用,就安排工作人员于3月10日为其邮寄了一份。

之后,经过多次电话沟通指导,尹圣武于3月17日将申请材料通过邮寄的方式递交齐全。“因为当时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期,无法进行举证调查,他的事儿就一直推迟到了4月份。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缓解后,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尹圣武和他的证人于4月25日到荥阳进行了核实调查。”樊利钧说。

“4月30日,荥阳市人社局给我寄送了《郑州市工伤认定决定书》,这一次来就是想当面感谢一下荥阳市人社局和工伤科的工作人员。”尹圣武说,人社局工伤科领导和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对事认真,对外地籍在荥阳工作的受伤职工一视同仁,非常感谢他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