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高考将进入评卷阶段
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出分前 还有这些功课别忘了
迎接世界人口日 免费义诊在身边
省内多家文旅单位 推出暑假惠民活动
“宣讲窗”扮靓地铁站
郑东新区37项社保 业务“家门口”就能办理
民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37项社保 业务“家门口”就能办理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打印基本养老保险查询单、无档案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企业单位在职职工参保登记……从今日起,郑东新区辖区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这些社保业务。

据了解,今年6月初,郑东新区召开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社保业务“就近办”改革推进会,明确了首批下沉各乡(镇)办的37项社保业务,并组织全区12个乡(镇)办、智慧岛管委会业务骨干到社保分局跟班培训,既学理论政策又培训实际操作。同时,郑东新区管委会为各乡(镇)办和智慧岛管委会配备专用设备、窗口工作人员,保证事项“下得去、接得住、管得好”,更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

目前,郑东新区各乡(镇)办、智慧岛管委会的社保相关硬件设备已配备到位,社保专用网已安装调试完成,自7月10日起,社保业务“就近办”可正常办理。这意味着郑东新区开启了为民服务新模式,以“最多跑一次”为引领,确保群众得实惠;以 “高效便捷”为原则,推动社保办理再提效;以群众需求为宗旨,最终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