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 不断增强依法履职实效
坚定信心决心 汇聚磅礴力量 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蓄势赋能
合力推动各项工作 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以“进”促“抬”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0赛季中超 联赛昨揭开战幕
交房领钥匙即发产权证
全省逾13万考生过一本线
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 学术研讨会昨日举行
中招成绩明日揭晓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各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信心决心 汇聚磅礴力量 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蓄势赋能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孙志刚 栾月琳 刘伟平 王思俊 武建玲)潮起东方勇担当,开放创新聚活力。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在我市各区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各区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蓄势赋能。

金水区:大力发展以创新经济为重点的城区经济

“市委全会关于产业发展,做出了‘重点发展新经济、楼宇经济、现代服务业、服务型制造业等具有现代城市经济特点的产业’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城区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遵循。”金水区委负责人表示。

金水区作为郑州发展最早的中心城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结合金水实际,把平台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大力发展以创新经济为重点的城区经济。充分发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区叠加、双自联动”的独特优势,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加快推进郑州国际金贸港、金科智慧城两大核心板块规划建设;以金水科教园区为平台,着力构建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共享科技等新兴产业生态体系,努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优化提升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园区,完善功能、创新业态,努力建设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创成果交易中心和转化高地;不断拓展河南科技园区发展空间,深入推动产业升级、业态升级,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同时,积极培育特色楼宇、特色街区和特色时尚商圈,大力支持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等新兴业态发展。

中原区:围绕“四个聚焦” 助力“四个中原”建设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徐立毅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郑州工作的要求,站位高、看得远、谋划深、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操作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中原区委负责人表示。

中原区将结合市委部署要求,将聚焦四大关键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巩固扩大工作成效。一是聚焦三大核心板块工作。确保年底前标志性项目全部实质开工,并提速贾鲁河片区、家居片区、纺织服装片区、环保产业园等重点产业片区开发。二是聚焦“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道路综合改造,一期工程市定3条道路9月底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87个老旧小区年底前大头落地,城乡结合部改造工作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洁化、序化、亮化、绿化”,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是聚焦以科技服务业为重点大力招商引资,重点围绕研发设计、节能环保、检验检测和数字经济四个领域,建设一批研究院、实验室,引进一批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速建成一批重点项目。围绕至少引进两个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目标跟踪服务促落地。四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等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助推“四个中原”建设。

二七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加快“三个二七”建设

“二七区将坚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奋力为中原出彩、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二七探索、展示二七担当、作出二七贡献。”二七区委负责人表示。

二七区将加快推动二七商圈有机更新,统筹抓好二七广场、火车站东广场改造以及产业提升等重点,精耕细作凤湖智能新区等六个核心板块,加快万科医疗产业园、联东U谷科技总部港等22个出彩项目和26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

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持续深化“三路一园”美丽街区、“一领四单、五联共治”等好的做法,加快推进178个道路改造,建设金水河生态修复工程等美丽生态项目15个、竹韵申河等美丽乡村5个,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64个,打造舒适愉悦、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区。

围绕城市管理、市政养护、停车场管理等相关业务,对全域948万平方米市政道路进行专业化、标准化管理。探索数字化+社会治理,以郑好办、郑政钉为基础,依托楼院智能门禁、综合治理平台等系统,用“数”“智”驱动民生服务、公共管理、城市治理。

管城区:坚定信心决心汇聚磅礴力量

“全会报告站位高远、思路前瞻、目标明确、措施务实,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冲疫情影响,全面提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管城区委负责人表示。

管城区将坚定不移地以市委全会精神为引领,交好防疫和发展两张答卷,重点抓好“三个落实”,加快实现“古都新生”,为郑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落实好中心城区文化复兴的责任担当,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带一心”工作部署,围绕讲好商都故事、弘扬商都文化,高起点、高品质抓好商代王城遗址板块建设,全力打造城市文化地标和城市“会客厅”,为中心城区文化复兴提供坚强支撑。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理念的有效转化,破除思想观念上的壁垒,围绕承接好、落实好、转化好市委各项改革任务的目标,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明确工作标准流程,健全权力监督机制,确保赋权接得住、改得好、用得活、添动力。把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目标任务同奋力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结合起来,紧扣“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全面审视、梳理自身工作,对思路和方案进行再谋划、再提升,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坚定信心、扭住关键、埋头苦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

惠济区:扛稳政治责任 突出北静定位

惠济区委负责人表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是黄河战略的首要任务、先行工作。惠济区将狠抓黄河滩区“大保护、大治理”,以黄河滩区综合整治、黄河滩地公园建设、中原花卉科技博览园建设、东风渠景观带建设为抓手,加快流域生态修复重构,持续扩大生态优势,全力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为惠济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惠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三大功能定位,凝心聚力推进核心示范区建设,努力在黄河战略实施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惠济区将以荥泽古城和大运河文化片区两大核心板块为带动,聚焦核心板块、精准医疗健康产业、新兴信息技术产业,谋划建设精准医疗健康产业园、人民星云产业科技新城等重点项目,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同时,惠济区将以荥泽古城文旅融合、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等项目为纽带,深度挖掘文化优势,讲好黄河故事,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

上街区:按照“西美”定位 加快美丽上街建设

上街区委负责人表示,上街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西美”定位,紧扣“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美丽上街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全力推动经济增长。围绕“六稳”“六保”,深化“三送一强”活动,加快77个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促进消费回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抓好招商引资,确保经济稳步增长。二是扎实推进产业转型。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奥克斯空调基地等项目建设,尽快形成集群效应;打造集制造、运营和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做大做强通航新兴产业;以传化商贸物流新城项目为突破,提升国际陆港第二节点物流运能,积极争创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培育转型发展的新动能。三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加快东虢湖核心板块、郊野公园等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建设,高标准完成22个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四是着力加强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物业等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深化“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改革,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