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州 老庙会
艺术类专业招生开始填报志愿
“非遗小课堂” 开启多彩暑假生活
今日12时 “郑好办”可查中招考试成绩
本周依然多雨 出门携好雨具
郑州会展经济红火
暑期“文明旅行” 让“红色基因”根植心底
文明赏花让风景更美丽
阳光工场里的幸福生活
自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荷花竞放市民围观
文明赏花让风景更美丽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王艳芳)位于郑州市主城区西南部7公里处的钓鱼沟景区,素有“亲子鱼趣生态谷,探幽运动休闲地”之称,是郑州城区最美荷花观赏地。近日,数十亩的湖中荷花玉蕾吐艳,竞相绽放,俨然一幅迷人画卷,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赏花、拍照。

在赏花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小花多可爱,请你别伤害”,部分游客对这样的温馨提示视而不见,用手去釆摘荷花;把荷叶当帽子玩耍,甚至于为了拍照,干脆把荷花偷偷地折断抱在怀里独享……不文明的行为让美丽的荷花成了“伤”花。

“保持一份爱荷、惜荷、护荷之心,细细品味荷花之美,为荷花留下千姿百态的倩影,这样风景才会更美丽。”樱桃沟景区负责人表示。

为传播文明旅游理念,樱桃沟景区组建了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景区游客集中区域设置了文明驿站、文明引导岗、雷锋服务岗,引导游客注意文明赏花。同时,景区客服中心还为游客提供问询、接待、热水、行李寄存、轮椅婴儿车免费租用等便民服务。

“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文明的你”。景区呼吁广大游客,在美丽的风景面前,要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爱护花草,不做损害公物行为。游玩时争做文明引导员,自觉参与到文明旅游引导行动中,引导提醒他人在游玩时注意文明行为,不随意践踏、不随手乱扔果皮纸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