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人大常委会 任免一批干部
19所高校地方专项计划拟招1939人
河南“最美职工”揭晓
庚子年黄帝文化和黄河 文化网络论坛在郑举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有效监督“小微权力”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我省集中整治影响营商 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房管局发布物业消费警示
我市启动“铁拳”行动 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启动“铁拳”行动 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将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和食品,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铁拳”行动。

根据要求,“铁拳”行动将重点打击口罩、防护服等与疫情相关防护用品的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加强对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严厉查处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以及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等行为;围绕食品销售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销售来源不明、无标签标识、无生产者、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超过保质期、腐烂变质食品和保健食品等;围绕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超出许可范围从事食品生产活动,生产未按规定注册、备案的保健食品,未经登记或超出登记范围从事食品生产的小作坊,生产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非食用物质、药品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以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的食品,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等行为。

“铁拳”行动将加大对车站、医院、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古庙会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对网络销售行为的监测和排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