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胸有静气自从容
寄迹乾坤何足问(书法) 韩湘人
嵩山上的狗尾草
挂在墙上的斗笠
《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
风帆无恙挂秋江(国画) 袁士珍
夜 色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

♣ 张海香

当今时代,阅读早就不局限于某些人,阅读的人也没有了以往那股子刻板的书呆子形象,而是变得越来越时髦。这本新鲜出炉的《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就是这样一本讲述50位脑力和外表同样迷人的大作家的时髦书。

琼·狄迪恩,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得者、新新闻主义的代表人物之一,外媒称她是Celine女王,她曾在80岁高龄亲自为Celine代言。而这不是她第一次出现在广告中,这是1989年她与女儿身穿Gap翻领毛衣为Gap代言。令人唏嘘的是,她的丈夫、女儿后来相继离世。她把服装作为记忆的隐喻,将怀念冷静地、看似漫不经心地揉进作品里,一如她的着装品位。毫不夸张地说,《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里讲到的作家都跟琼·狄迪恩一样,有着让人难忘的公众形象。这本书在讲述这些伟大作家的衣橱的同时,也在讲述名作家本人以及他们的作品,在向我们真实可感地展示他们曾多么动人心弦,并将继续影响一代又一代的读者。

本书含80幅珍贵图片,既有30篇文学与时尚的跨界侧写,还特别探讨了眼镜、西装、帽子等在大作家们衣橱里的地位。相信《名作家和他们的衣橱》会让你重新爱上谁,也会让你与谁一见钟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