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参与有偿补课 师德考核“差评”
八部门联合出台政策 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
为35对老人拍婚纱照
马来西亚商贸服务 中心入驻航空港区
举办交友联谊活动 为单身青年搭“鹊桥”
全省上半年完成112个 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项目
郑州上榜全国十大 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
在平凡中感受最美的爱情
新学年中小学 教辅目录发布
一本和体育艺术本科征集志愿今日投档录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迎七夕活动丰富多彩
在平凡中感受最美的爱情

“可不是吗,他就用了几块糖就把我骗到了他家!”“下辈子,我还愿意嫁给你!”……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节。为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在中牟县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中,老一辈们的爱情故事令人动容。

姚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岁月无声,真爱永恒”七夕主题活动,用照片记录父辈、祖辈们的爱情故事。志愿者带着相机来到社区,为社区老夫妻拍摄时下最流行的海马体风格照。姚家社区的张大爷说:“我们结婚时哪有什么婚纱啊,更别说拍婚纱照了。”“可不是吗,他就用了几块糖就把我骗到了他家!”张奶奶说着忍不住抿嘴笑起来,张爷爷也跟着嘿嘿直笑,此时此刻,整间屋子都溢满了他们的幸福甜蜜。

郑庵镇盛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浓情七夕 巧手裱”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从“七夕节”的渊源、传说等多方面向居民讲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美好情怀。在传统节日七夕到来之际,大家用刺绣来表达自己浓浓的爱意,增进夫妻间的感情,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

刘集镇绿博新城社区举办“爱在七夕·温暖相伴”活动,陪伴社区的老人们提前过温暖浪漫的七夕。随着《甜蜜蜜》音乐开场,主持人带领在座的金婚老人们一起走向通往回忆的那段时光,属于老人们那个年代的婚嫁习俗和各种趣事。老人们用朴实的话语描述了自己和老伴一路走来的平淡幸福,珍惜两人相伴多年的感情,其中居民刘大爷讲到天气寒冷,老伴把他冰凉的脚抱在怀里暖热时,让不少居民想起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悄悄红了眼眶。

本报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艳芳 若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