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参与有偿补课 师德考核“差评”
八部门联合出台政策 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
为35对老人拍婚纱照
马来西亚商贸服务 中心入驻航空港区
举办交友联谊活动 为单身青年搭“鹊桥”
全省上半年完成112个 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项目
郑州上榜全国十大 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
在平凡中感受最美的爱情
新学年中小学 教辅目录发布
一本和体育艺术本科征集志愿今日投档录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学年中小学 教辅目录发布
杜绝盗版教辅材料流入校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胡影影)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教辅材料的发行选用和管理监督,保证学生用书及时到位,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昨日联合印发《关于河南省2020—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新目录向本地中小学校推荐教辅材料供学生选用,杜绝盗版教辅材料流入校园。

根据《通知》,2020—2021学年我省中小学教辅材料的使用将继续保持基本稳定,除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三至六年级统编“语文”、三至四年级“科学”和七至九年级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配套的教辅材料外,其他学科仍沿用《河南省2016—2017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中推荐的品种。河南人民出版社配套译林出版社初中英语教材的教辅材料《标准课堂作业》因授权到期,自动退出我省教辅材料目录。河南省2020—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具体查询。

省教育厅明确,各地要严格按照各学段一个学科每个版本推荐1套教辅材料的要求,向本地中小学校推荐目录内的教辅材料供学生选用,确保满足学生需求。除此之外,不得向中小学校推荐任何其他教辅材料。各地选用结果须报省教育厅备案。另外,教辅材料发行、使用等环节涉及多个部门,各地要严格贯彻落实我省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做好教辅材料的发行工作,加大对教辅材料发行使用的全过程监督和管理,及时解决学校使用教辅材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地各学校不得通过不具备中小学教材发行资质的发行单位订购教辅材料,杜绝盗版教辅材料流入校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