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廉勤家访活动 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车长摇身变“楼长” 助力小区换新颜
古荥镇 多措并举整治环境
党建引领协同治理 老旧小区华丽转身
金水区专项治理汽修 和印刷行业污染行为
中原区推行劳务用工实名制
经典歌曲大家唱决赛唱响荥阳
“如意前程”招聘会举办8年为群众提供岗位超5万个
主题车厢倡导节约
营造健康环境 居民安心观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营造健康环境 居民安心观影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文茹 夏晓远

年初的疫情给整个电影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和影响,如今,冬眠了半年的影视行业正式按下“重启键”。截至8月17日,二七区16家影院正式开业,复工率达到了88.88%。近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二七区已复工的各大影城,探寻影院复工之后为群众带来的惊喜。

紧跟潮流 丰富体验

电影消费与时俱进,为给受众打造一个效果佳、舒适度好的观影环境,二七万达影城始终坚持高标准的设计建造理念、高配置的电影放映技术、高品质的标准化服务,其中改造了MAX4D,拥有刮风、闪电、烟雾、气味、戳背等10余种炫酷4D特效,还将原有的IMAX放映设备更换为激光IMAX,创造更具特色的观影体验和震撼人心的音效体验。

奥斯卡升龙国际影城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是中原首家引进杜比全景声技术以及率先引进RealD 3D技术的影院。影城负责人介绍,8个影厅全部为RealD Cinema优质精品厅,重视每一位观众的感受,让每一个影厅、每一场电影都纤毫毕现、精彩纷呈。

强化意识 做好防疫

在辖区不少影城的大厅入口处,随处可见“温馨提示”,提醒观影群众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厅内禁止饮食……影院自陆续开业以来,上午11点左右,就会迎来第一批观影人群,经过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有序进入影院。公共区域和各影厅内都有保洁人员按时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以保障每位观众健康为重。”二七万达影城值班经理说,“根据规定,我们取消了前台、零食饮料的售卖,影院内部定时消杀,全面清洁,就是为了给群众提供安心的观影环境。”根据全市最新通知要求,影院影厅内部观影人数已从此前的30%放宽至50%。

奥斯卡升龙国际影城负责人介绍,每个影厅都有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的各项数据,营业期间全时段开启空气净化系统,优化PM2.5含量、空气负离子消毒,确保每一位观众安心观影。

精准服务 完善督导

一个月以来,二七区多部门联动,组成专班,严格按照成熟一家复工一家的要求,对照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逐条核验,分类施策,高标准做好人员防疫、物品消毒、售票设定、设备维护、防疫宣传等,确保24小时内审核完毕,在常态化防控形态下,科学有序推动电影行业复工复产。

接下来,二七区委宣传部将继续联合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街道办事处,每周不间断地查看各影院疫情防控、观众出入管理、员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影院客流量、售票等情况。影院也要定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坚决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为后续电影节的各项展映活动提供安全、整洁、优质的放映场所。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