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廉勤家访活动 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车长摇身变“楼长” 助力小区换新颜
古荥镇 多措并举整治环境
党建引领协同治理 老旧小区华丽转身
金水区专项治理汽修 和印刷行业污染行为
中原区推行劳务用工实名制
经典歌曲大家唱决赛唱响荥阳
“如意前程”招聘会举办8年为群众提供岗位超5万个
主题车厢倡导节约
营造健康环境 居民安心观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主题车厢倡导节约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徐涵 文/图)为了让光盘行动更加深入人心,郑州B67路公交车长刘前进打造的“珍惜粮食”主题车厢近日亮相街头。

走进车厢,淡黄色的主色调象征着丰收的粮食,“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光盘行动 勤俭节约”“珍惜粮食 适量就餐”……侧面车窗上、后车门玻璃上都张贴了关于珍惜粮食的宣传海报。在其中一份海报上,车长重点展示了一粒米从选种到上餐桌的全过程,包括选种、育苗、插秧、施肥、除草、除虫、收割、储藏、碾米、脱粒、烹饪、上餐桌等12道工序,体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涵养简约文明的饮食文化,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这个主题车厢,我真正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理念,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市民李先生一边观看宣传海报,一边感慨地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