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共话网络安全 培养“高精尖”人才
加强量子前沿技术交流 共谋量子信息产业发展
看看哪些岗位“最抢手”?
打造诚信文明 网络空间环境
“天安杯”信息通信 网络安全决赛举行
关注网约车安全保障 让出行更美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举办
共话网络安全 培养“高精尖”人才

本报讯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刘地 文 丁友明 图)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9月1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在郑州国家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举办,国内网络安全领域权威人士围绕当下学界、业界亟待解决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问题展开高端对话,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科学发展,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发展、共享、协同”,分为开幕式、高峰论坛、校企协同育人主题报告、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主题报告、《2020网络安全人才发展白皮书》发布等四个模块。

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必须加快培养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如何培养靠得住、本领强、打得赢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已成为维护我国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大课题。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以“信息社会必须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科学问题与人才培养初探”为题、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程国章以“网略安全运营服务工程师的成长与技能模型探索”为题、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春雨以“面向多元融合的校企合作实践”等10余位网络安全领域权威人士分别作了主旨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的精彩报告。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共有11所高校获评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35所高校获得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41所高校设立了网络空间安全类专业(包括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信息对抗、保密管理、保密技术、网络安全与执法等专业),全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本次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