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共话网络安全 培养“高精尖”人才
加强量子前沿技术交流 共谋量子信息产业发展
看看哪些岗位“最抢手”?
打造诚信文明 网络空间环境
“天安杯”信息通信 网络安全决赛举行
关注网约车安全保障 让出行更美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量子信息技术论坛举行
加强量子前沿技术交流 共谋量子信息产业发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君 文 李新华 图)量子信息技术是具有颠覆意义的新一轮战略性信息技术,对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9月15日下午,作为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量子信息技术论坛”在郑州国家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众多国内权威专家学者纷纷登台演讲,分享量子技术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

人类对量子的研究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而我们平时使用的晶体管、X光片、磁共振等等都使用了量子技术,而世界上对量子技术领域的竞争也已进入白热化。据了解,为了给全国量子信息领域的科研及产业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现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合作,构筑量子信息产业健康的生态环境,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了此次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登国,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杜江峰,清华大学教授龙桂鲁,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郁昱等多位国内量子技术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应邀参加论坛,部分专家围绕量子信息技术国内外最新前沿技术进展与动向、技术应用与产业带动、产业应用、平台支撑、产业链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研讨,为量子信息技术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专家表示,本次论坛对标全球量子技术发展前沿,不仅探讨了突破我国量子技术“卡脖子”关键技术的有效方法,还探讨了带动量子核心器件制造攻关途径,发掘、引进相关技术资源、人才资源和产业资源可行之路,这将有利于我国在量子领域激烈的竞争中占领制高点,加快构建我国量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