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第二阶段赛程确定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出版
河南女篮 获得首胜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圆满收官
金秋菊展绽放中国钧瓷文化园
武林风云争霸赛 燃爆绿城
河南女排 名列第11
郑州图书馆开展把图书“送回家”活动
《新神榜:哪吒重生》 定档2021大年初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第二阶段赛程确定
河南建业10月18日、23日挑战武汉卓尔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10月10日,中超官网正式公布了第二阶段赛程,比赛将从10月16日开始,11月12日结束,各队要在27天内打6场比赛。河南建业在保级组中两回合挑战实力不俗的武汉卓尔,时间分别是10月18日和10月23日的15:30。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赛制非常特殊,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制,由于第一阶段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对于各队来说必须从头开始。根据比赛规则,A组前四名和B组前四名共8支球队进入苏州赛区的争冠组,A组后四名和B组后四名共8支球队进入大连赛区的保级组。比赛实行两回合淘汰赛制,根据第一阶段的小组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将于10月16日开打,对阵形势是A1对阵B4。夺得A组第一的广州恒大继参加第一阶段的揭幕战后,将再次参加第二阶段的揭幕战,对手是河北华夏幸福。

申花和上港这对上海滩的老对头再次碰面,江湖恩怨,再起风云。除了上海德比,在第二阶段的首轮,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也是焦点之战。“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今年球队的账面实力不俗,不仅有强大的外援组合,而且拥有阿兰、李可、侯永永3名归化球员。鲁能的问题是发挥不稳定,实力不差,但是在赛场的呈现时好时坏,无论面对什么队,都可能赢,也可能输,一切显得飘忽。不过,面对国安,从往年战绩来看,鲁能有强大的心理优势,总之,京鲁之战,火花四射。

而保级组比赛中,最令河南球迷关心的当属家乡球队建业,由于建业队第一阶段的糟糕成绩进入保级组,第二阶段首轮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武汉卓尔。对于这场关键的保级比赛,新帅哈维尔低调中充满自信,他说:“与武汉卓尔的比赛,我们做了非常多的细致研究。这两个球队实力很均衡,说实话武汉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但是我们很有信心。淘汰赛和以往的主客场比赛不一样,今年的赛制更加残酷,更加直接。所以评论对手的纸面实力,或者说用以往的战绩去做一个评估不太全面。在淘汰赛当中,影响比赛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球员的心理。我们相信武汉卓尔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我们要拿出比他们更充分的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能做的就是把现在的各项工作都准备充分。”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